校侨联赴广州高校调研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侨联的工作水平,531日至63日,校侨联主席周燕、副主席李伟及侨联骨干张明伟一行专程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及广东工业大学就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侨联作用,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到位的服务专题进行调研。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驻会副主委黄小彪,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常委、华南理工大学致公党总支主委吴克昌,中山大学侨联主席杨超,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丹平、侨联副主席汪双凤,广东工业大学致公党总支主委陈炜等分别与调研组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广东省老侨、新侨资源丰富,备受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侨联,充分利用海外资源,结合各自学校特色,发挥各自优势,工作侧重点各有不同,在为侨服务、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国家层面多次表彰。其中,中山大学依托老侨资源,在加大华侨培养和扩大华侨的影响力等方面,成绩卓著;华南理工大学对党外人士的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高度重视,目前国家和省、市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数较多;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对侨联成员在行政职务安排和技术职称评聘上给予重点支持等等。

通过紧凑、详细的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人员深受启发,在感觉到差距的同时,准备尽快借鉴吸收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将结合我校实际,立足侨海特色,紧紧围绕挖掘和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凝聚侨心、参政议政以及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侨联工作的水平和影响力,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