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参加清明祭先烈暨庆祝建党百年百人百公里红色教育基地行活动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4

细雨绵绵,山河肃穆。43日清晨,民进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王文顺、王洪欣、乔志春、孟丽、尹文萱等会员,前往巍峨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加学校组织的“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暨庆祝建党百年百人百公里红色教育基地行活动,传承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上午8时,师生们齐唱国歌,随后向革命烈士致哀并敬献花篮。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讲解员王婷分享了红色故事《相隔七十年的团圆》,讲述了青年刘廷珠响应党的号召参加抗日战争、后在淮海战役中英勇奋战壮烈牺牲的故事,诠释了革命先烈们“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坚定信念,令在场师生们为之动容。革命先烈伟大的功勋彪炳史册,伟大的精神激励后人。现场师生将手中的菊花敬放在塔前台阶表达追思,缓步绕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战火硝烟远去,精神血脉长存。会员们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学校发展、区域经济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撰稿:尹文萱

                                           审定:王文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