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矿大总支与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10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民革矿大总支与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举行共建活动,共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

42日下午,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一行来我校进行共建活动,首先来到校图书馆,了解我校图书馆近年来在文化环境、图书馆硬件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实地参观了知学空间等特色馆,了解图书馆在开发智能服务机器人,实现信息播报、服务引导和语音交流及智能化方向发展的成绩。随后来到具有煤炭特色的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调研,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以浓缩千年煤炭开采历史,汇聚当代煤炭科技成果,展示今朝煤炭精英风采,前瞻未来煤炭发展远景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自然陈列馆、煤炭科技馆、矿业安全馆等展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浓缩了矿业高等教育发展的悠久历史,汇聚了我校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的曲折经历,尤其是历经14次搬迁、12次易名后依旧薪火相传的发展历程一行人颇有兴致,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不时提问交流。

  科技博物馆参观结束后,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一行与民革矿大总支在校行政楼举行结对共建座谈会。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主委汤永庆、支部委员李昌田、王秀富及部分成员,民革矿大总支副主委查振高、张明皓,组织委员刘卫东及民革矿大总支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主委汤永庆对民革矿大总支的支持与接待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的基本情况与人员构成,总结了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近两年来的组织工作与提案情况,还分析了支部工作的不足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一些设想。民革矿大总支副主委查振高对民革矿大总支的两个支部及主要成员进行了介绍,同时还介绍了民革矿大支部的历史及发展沿革,最终对后续民革矿大总支的工作计划也提出了建议与设想。最后,由民革徐州市委会华钢委员带领两个支部的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的部分内容。

座谈会上民革矿大总支与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各位成员对结对共建工作达成了共识。计划今后以结对共建的方式对本市范围内的各类社会及热点问题举行联合学习、联合调研及联合提交提案等活动。将以结对共建工作为基础,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发挥高校研究机构直属组织与区级基层组织的特长和优势,加强协调协作,促进共建共享共赢。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两个支部的民革成员相互之间加深了了解,达成了共识,为今后的进一步共建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于夯实民革矿大总支与民革徐州市贾汪支部的合作基础,提升两个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与政治基础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民革矿大总支 张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