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校调研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00

6月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倪南一行来校调研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座谈会。他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统战理论与政策研究很有必要,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任务越来越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和海归人员的价值引领与作用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防范校园传教等工作都面临新的形势,迫切需要加大统战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力度,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

倪南主任就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给予了指导,从新理念、新形势、新方法、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他提出,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要抓住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做好文章。今年适逢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学术研究可以超前一步,就统战部机构设置的发展趋势等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建议方案。

党委发展规划部部长丁三青结合前期研究成果,就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看法。他对进一步做好高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两新”组织等重点领域的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工作进行了分析。他还就刚刚获批立项的2018年全省统战理论专项研究课题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课题研究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与沟通。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党委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由丁三青教授负责的“新时代统一战线功能定位及工作机制创新研究”课题作为全省七项课题之一获批立项。在2017年该专项课题评审中,我校“新时期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研究”课题获批立项,课题成果获评中央统战部“2017年度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2017年,我校“基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统一战线功能定位与机制建构研究”课题获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