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第二届矿大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委会部署2017年下半年主要工作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75

2017年10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第二届矿大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委会,集体商议和部署2017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主委张农,常务副主委杨再明,副主委曹丽文、张矛矛,委员袁晓雯、吴圣林参加会议,其他3位成员因出国请假。会议由主委张农主持。

会议首先由常务副主委杨再明向大家通报,关于协助九三市委开展2018年徐州市政协会议大会发言提案“积极发展新工科,助力徐州创新发展”(拟建议提案)前期调研工作的相关背景和基本要求。张主委在对该项工作的部署中指出,参政议政成效是每一个民主党派的生命力象征,也是基层委员会常规的重要工作之一,基层委员会应该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积极协助九三市委做好相关的前期调研工作,并要求大家注意做好以问题为导向的调研提纲撰写,在九三市委的协调下,积极开展与徐州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对口交流,为提案报告的撰写提供准确、全面的素材。全体与会人员在会议上也都阐述了自己的观念和建议,并分别在提案主题背景与意义阐述、调研提纲撰写、提案初步建议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

本次会议,各位委员就2017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并进行了集体商议,其中包括:第二届基层委员会成立后各支社委员会的调整、新社员发展工作、社员会费调整建议、重阳节座谈暨强身健体养生专题报告会、参政议政与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工作、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活动策划与开展、2017年年终工作总结等。最后,张主委就基层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要注重发挥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与力量,充分体现民主与集中的基本原则;要在日常工作的过程中,安排年轻的社员参与到基层委员会的工作中来,鼓励优秀年轻社员脱颖而出,为基层委员会后备干部队伍的年轻化提供新鲜血液;要努力拓展基层委员会的活动空间,实施跨界工作联谊,提升基层委员会在校内和徐州市的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