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归国留学教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30

近日,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组织归国留学教师代表近30人赴济宁、台儿庄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9月21日,归国留学教师考察了济宁二号煤矿。济宁二号煤矿矿长李伟清,党委书记王荀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波,总工程师姜希印等领导陪同考察。老师们深入800米井下参观学习,亲身体验我国现代化矿井的生产与管理。老师们还深入南阳湖采煤塌陷地复垦区、教育培训实训基地、调度信息中心等现场进行了考察学习。

在徐建新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老师们聆听了22年如一日扎根煤海,从一名技校生一步步成长为综采维修电工高级技师、煤炭系统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的徐建新劳模的现身说法,老师们深受教育和感动。


在座谈交流中,济宁二号煤矿矿长李伟清介绍了当前矿井需要解决的八个方面的技术难题。老师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煤矿科研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与兖矿集团合作情况,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济宁二号煤矿合作的意向。

9月22日,归国留学教师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绍良主持。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讲话,她讲述了台儿庄大战的历史意义和时代精神,希望老师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厚植爱国情怀,激扬奋斗精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谱写人生精彩的新篇章。在纪念牌前,教师代表孙晓燕、樊星朗诵了电影《血战台儿庄》主题曲《牺牲已到最后关头》,现场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教师代表马草原领誓《教师誓词》。随后,全体老师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两天的培训,老师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进了自豪感,而且提升了爱国情怀、明确了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报国之志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之中,融入服务煤炭行业之中,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