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胡锦涛任国家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3-15浏览次数:1392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这里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吴邦国在会上致闭幕辞时表示,胡锦涛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众望所归,有利于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有利于加强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吴邦国说,根据宪法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决定接受江泽民关于辞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的请求。会议高度评价了江泽民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杰出贡献。会议选举胡锦涛为国家军委主席,并决定任命了国家军委其他组成人员。

  吴邦国表示,会议认为,胡锦涛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的过程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

  吴邦国说,胡锦涛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众望所归。这有利于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有利于加强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全场近三千名代表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