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代表人士广泛关注和热议党的十九大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17-10-21浏览次数:39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外代表人士对十九大的召开反响热烈,热议并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民革徐州市委委员、民革矿大总支主委、徐州市政协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家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标志,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统一的参政党民革的一员,通过听取报告更加明确了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更加爱岗敬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人才;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勇攀高峰,在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矿大总支副主委、泉山区政协委员、省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李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师,我们在教学科研中应关注哪些是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并提出对策和建议。在统战工作中也应努力去解决这类矛盾。

民盟徐州市委副主委、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徐州市政协常委夏军武说,五年来,无论是参与国际交流还是感受国内和学校变化,我们都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深刻变化,尤其是在科技强国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总书记在报告中进行了总结,尤其是一带一路、亚投行等方面充分展现了中国国际地位和话语权的提升。从我个人体会来说,当我们出国交流介绍学术科研成果的时候,外国人会为中国在科技创新攻坚方面的敢想敢干和创新务实点赞。从这一个侧面反应出,我们的科技发展已经从过去的模仿学习转变为现在的创新领先。

民盟矿大委员会副主委、泉山区政协常委应鹏展说,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在经济建设、科技文化建设、国防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人民健康和医疗水平大幅提高,人民生活得到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不断攀升。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群众,心系百姓,提出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到最高位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作为高校的一名中层管理干部,坚持把教师利益和学生利益放在首位,想师生所想,为师生服务好,为把中国矿业大学建成″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矿大委员会副主委、泉山区政协委员杜茜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进徐州市委副主委、民进矿大支部主委、徐州市政协常委王文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振奋人心,教育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应该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为共同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十分骄傲和自豪!

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致公党矿大支部主委、徐州市政协常委王新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纳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将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通过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制度安排。报告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进一步统筹推进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和历史的唯一正确选择,这是对民主党派人士极大的鞭策和鼓舞。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员和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聚焦我校和地方发展的中心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工作能力,积极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广泛持续地参与到日常政治生活中,为我校和地方经济发展奉献力量。

九三矿大委员会主委、徐州市政协委员张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聚焦到一个新字。首先提现在新时代的战略定位,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提出我国进入强起来的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历史起点的科学描述。第三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系统性创新。第四新方略谋划了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更好,增强了信心,提高了干劲,加大了责任意识。下一步我将加强学习,结合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谋划发展,凝心聚力,扎实工作。

徐州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矿大会长、徐州市政协委员钱建生说,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历史必将像记载改革开放时代一样,记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报告以历史的眼光、全球的视野,科学判断时代,明确历史使命,既符合实际,又振奋人心。特别是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同时,又清醒深刻地指出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强调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强调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任何挑战都可以战胜。作为高校老师和基层生产企业的领导,我亲身经历了5年来企业发展的历程,见证了新的历史时期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艰辛、期待与希望,目睹了社会经济的繁荣。虽然现在仍然存在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但是,我坚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发展不动摇、坚持依法管理、依法经营,再大的困难也会得到解决,我们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如期完成,我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