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小组座谈《反分裂国家法》: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18浏览次数:1786

    4月11日,民革小组召开座谈会,就《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江丙坤访问大陆的意义以及大陆与台湾的关系、如何利用自身的优势加强与台商的联系与沟通谈了各自的看法。
    座谈中大家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在座谈中,民革小组成员对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的“破冰之旅”,也谈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认为:江丙坤访问大陆,最重要意义在于向世人传达了国共两党能够在重要历史关头共同珍视“民族大利益”这个信息,标志着两党间对话的正式恢复,也是海峡两岸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两岸同胞期待海峡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今天,江丙坤的率团来访,为台湾的安定和发展谋求加强两岸经贸合作,意义非凡。越来越多的民间推动,将会使台独更加没有市场。
    会上,成员还谈到了与台商进行技术商贸合作方面的问题,并表示将利用自身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台商的交流与合作,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