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75

11月10日下午,江苏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事务局)正厅级巡视员顾传勇应邀来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顾传勇巡视员通过大量事例,论述了我国宗教工作的“3个新变化”“6大新挑战”,强调了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重点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准确把握宗教“五性特征”,坚持好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用两点论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巩固发展宗教界爱国统一战线,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六个方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内涵。他还介绍了有关省市大学生信教状况,分析了大学生信教的原因,提出了正确对待大学生信教问题的对策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报告会,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和全校专兼职辅导员20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