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徐州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334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2018年10月29日-11月1日,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赴河北正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徐州市委员会、直属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九三矿大委员会成员有,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隋旺华、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委员郭楚文、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曹玮,以及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副主委张矛矛。

本次教育活动采用理论学习与实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10月29日上午和10月31日上午,参会人员在正定县委党校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分别以“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难忘岁月”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走进西柏坡提升赶考能力”为专题的学习活动。在学习的过程中,社员们被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深深感动,表示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传承下去,常思人民疾苦,为人民服务,同时也被共产党人这种在巨大胜利面前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所触动。

随后,社市委又实地参观了塔元庄村、雄安新区、白洋淀文化苑、平山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以及正定历史古城保护。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社员们无不驻足良久,陷入深深的思考。尤其在参观完西柏坡纪念馆后,一位老社员激动地谈到:“轻轻抚摸主席台前的沙发和木质座椅,仿佛倾听到67年前那次著名会议上的历史回声。就是在这80多平方米的简陋会场,毛泽东提出了‘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全党立下了规矩。”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执政党,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大家应当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