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增才智,双岗建功展风采”统战骨干成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26

11月15日下午,“不忘初心增才智,双岗建功展风采”统战骨干成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出席开班仪式。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梦秋及学校统战骨干成员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刘波书记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对统战骨干成员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她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统战骨干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承载时代重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肩负教师使命和责任,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彰显人生价值;积极参政议政,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为培训班做了首场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付恒升副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海外工作的经历,通过独到的案例、平实的叙事,接地气的语言,从古今演绎到中外,深刻揭示了西方“普世价值”的伪善和西式民主制度的弊端,生动分析了作为一个群体、组织、国家统一意志的极端重要性,阐释了中国国家制度和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承担起时代赋予教师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此次培训班是着眼于统一战线成员综合素质提升和“双岗建功”能力增强而组织的一次系统培训,内容分六个专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国学文化素质提升、科研能力素质提升、教学能力素质提升、国情社情考察学习,主要采取专题报告、学术沙龙、现场考察调研、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培训将持续一个学期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