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我校统战工作3项成果受到表彰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27

3月18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中增进共识,在深刻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中增进共识,在自觉担当历史使命中增进共识。要强化大局观念,动员组织力量积极参与疫病救治、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医疗领域科技创新,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港澳台侨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献计出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要强化实践探索,针对当前统一战线内部构成和外部条件发生的深刻变化,持续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多做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标本兼治、久久为功,以统一战线的和谐稳定来促进保障全省的和谐稳定。要强化制度创新,全面推进统一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化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全面提升全省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表彰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我校3项成果获奖,其中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1项,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我校报送的实践创新成果《坚持“五维推动” 采取“五个结合” 创新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作者:刘静丽、王虎)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报送的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与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作者:亓光徐凤月张淑娟)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研究——以江苏省高校为例》(作者:刘静丽、王虎)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

据悉,2019年度全省共评选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24项(高校7项),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6项(高校2项),二等奖16项(高校7项),三等奖26项(高校11项)。此外,我校报送的2篇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均收录进《研究萃集》(共收录24篇),我校递交的经验交流材料《创新实干  奋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入选《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交流材料汇编》(2所高校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