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所向 疫情当前更显“师者”本色——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召开“同心所向 共克时艰”座谈会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07


410日,九三学社矿大委员召开“同心所向 共克时艰”座谈会,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邀请矿大基层委员会校、内外20余名各领域社员代表,讲述矿大九三“战疫”故事,聆听最美逆行者的心声,领略民营企业家的担当,分享教学科研岗位上的坚守。会议由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主委张矛矛主持,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葛琳、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受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葛琳致辞,葛主委对疫情期间矿大委员会的活动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表示特殊时期矿大委员会体现出了民主党派高度的使命感、责任心和凝聚力,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一股进取奋进的力量。

座谈会第一阶段邀请了九三学社社员、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副主任王佳佳医生分享他在疫情一线援助的亲身经历。在疫情期间,王佳佳医生援助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其原创的《逆行的身影》被学习强国、九三学社中央采用。

随后矿大委员会两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王明江董事长、窦波董事长分别讲述自己以及所在企业在疫情中历练成长的故事。矿大委员会社员王明江董事长此次疫情期间捐献物资达到100万元,体现民营企业家的情怀与担当。窦波董事长提出了疫情期间民营企业遇到了困境,为委员会参政议政和提案撰写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座谈会的第二阶段是校内教学科研和后勤单位社员代表分享此次疫情自己的故事。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吴圣林教授认为此次在线教学拓展了教学手段,丰富了教学模式,对学生和教师都是一种能力的锻炼和水平的提升;体育学院徐碧鸿老师介绍体育课线上教学的模式,也提出了技术类课程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刘新华讲述了自己疫情期间科研不断线的工作经历,表示疫情不会阻挡自己的科研进程,反而更加激发自己向科学寻求答案的决心;公共教学服务中心主任杨再明给大家讲述了应对疫情公教服务系统换代升级的最新情况,社员们对返校之后重新踏入教室与学生面对面相遇充满期待;校总务部副部长米金科谈到疫情期间总务部聚焦“九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的情况;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范玉红介绍了图书馆无接触图书外借服务和“以读攻毒”读书推介活动具体情况;最后退休社员代表曹炜、王旗、付顺玲分别对自己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和志愿服务情况做了分享,表示疫情让自己我们变得更加坚定坚强,更加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最后,校统战部刘静丽部长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表示此次新冠疫情是危机更是考验,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显示出高校教师的“师者”本色。疫情时期,教学科研领域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成为一个坚强的堡垒,每一个人都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坚守岗位就是我们为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我们每个人站立的地方就要成为学校教学科研一道朝气蓬勃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