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0

422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召开。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世华副书记主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和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同志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同志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静丽部长还介绍了2020年我校统一战线工作要点。

与会人员就我校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就文稿中的具体内容提出诸多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就筑牢大统战格局、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帮扶、加强信息沟通和部门协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还就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民族和宗教工作职责分工进行了研究。

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指出,统一战线非常重要,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只能不断加强和改进,绝不能削弱。高校作为知识分子聚集的地方,统战成员覆盖了方方面面,影响力较大,作用十分突出。他要求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底数清楚,职责明确;三是政策清晰,处置稳妥;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能;五是不断健全协同机制,形成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