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专家教授赴广州、深圳调研学习和交流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0

812—15日,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民进矿大委员会主委王文顺,农工党矿大支部主委李伟,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校侨联副主席李伟、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钱雄一行六人围绕两学一走主题教育和大调研 献良策 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开展了为期4天考察学习和交流。

812日上午,考察学习和交流团队赴深圳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进行了调研。城安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少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安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研发中心、风险管理研究所、交通运输安全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线上线下共100余人参加交流。夏军武教授作了关于地面塌陷灾害检测预警与治理技术的报告、王文顺教授作了关于基于BIM+GIS的城市地下空间全过程安全知识管理研究的报告、校大创中心主任李伟教授作了“城市应急与安全技术装备——几种典型场景”的报告、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伟教授作了主题为“城市居民安全意识与安全行为的协同作用与引导政策研究”的报告。会上,深圳城安院的相关负责人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双方针对几位专家教授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812日下午,调研团队与腾讯总部政法合作部进行了学术交流。腾讯云应急行业专家介绍了腾讯的技术工程事业群、微信事业群、互动娱乐事业群、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和思维发展事业群六大事业群落,重点介绍了腾讯应急赋能技术的相关情况和腾讯数字协同平台的独特优势。我校专家就如何借助腾讯平台解决装备智能运行、海量数据处理与长期存储等困难与问题,并就大数据分析、建模和风险预警等技术问题与腾讯的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交流会后,双方一同参观了腾讯企业文化及工作生活保障等设施。

813日,调研团队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展馆内,我校专家教授认真参观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等展览内容。通过展厅内的高科技全景播放技术,观看了反映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成果,重温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调研团队还到前海等地进行了参观。

814日上午,调研团队赴广州黄浦区长洲岛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在黄浦军校旧址纪念馆内,调研团队参观了孙中山总理纪念碑、走马楼、校长办公厅和教练部等场所,还参观了黄埔岁月”“军校变迁”“情系黄浦等三部分的展览内容。

814日下午,调研团队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展厅内观看中共三大会议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部分的展览。中共三大确定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在党史上开创了统战工作的先河。通过对中共三大会址的参观,团队成员重温了统一战线开创性的历史进程,感悟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并将革命的初心使命铭记于心。

815日,调研团队赴中山大学学习交流。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丽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山大学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梁玉成、邵璐、关键等中山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对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特色。校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民进矿大委员会主委王文顺,农工党矿大支部主委李伟,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校侨联副主席李伟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的工作情况,分享了组织建设、留学归国人员及侨务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大家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