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派和统战团体联席会议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75

    4月6日下午,我校党派和统战团体联席会议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民革矿大支部、民盟矿大委员会、民进矿大支部、致公党矿大支部、九三矿大委员会、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台属联谊会等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会议。

蔡世华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他希望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我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学校的发展是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各党派、团体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始终把握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各党派、团体要传承已有的好经验、好传统,将其发扬光大,同时要有各自组织的特色和亮点,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亮点的局面。他希望各位负责人充分调动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存在感和感召力,为我校“三个一流”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工作计划,并围绕学习培训、成员发展、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刘静丽部长通报了党委统战部2017年工作要点,对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17年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召开党派和统战团体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