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矿大委员会召开全委会部署2018年工作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69

2018314日下午,九三矿大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12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就2018年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分工,会议由张农主委主持。

张农主委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接着,常务副主委杨再明就基层委员会确定的2018年工作计划按时间进程进行了任务分解,并明确了各项分工。

2018年九三矿大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创新组织形式,部署和安排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立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徐州市的发展,做好提案征集(社情民意)和梳理工作,部署和开展年度重点提案调研工作;突出主题,丰富内容,组织集体考察调研活动;注重结构调整,重视并推动新社员发展工作;拓展党派之间或党派内基层组织之间的联谊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党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和社市委之间的工作沟通,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为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本次会议经大家一致商榷,形成以下两点共识,一是采取项目负责人制,做到分工到人,责任到位;二是对部分项目实行指标分配,定量考核。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还就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张农主委就基层委员会2018年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明确要求。第一,各位委员要严守住一个底线,要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体现自身的存在价值,做一名合格的委员;第二,要高度重视基层委员会队伍的整体发展工作,未雨绸缪,既要做好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和合理交接,更要重视新社员的规模化发展工作;第三,要将参政议政工作落到实处,每位委员都要亲力亲为,参与和承担一定的任务,并利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年度重点提案的调研工作;第四,要开阔思路,拓展方式,开展与党派之间或党派内基层组织间的联谊交流活动,有效提升九三矿大委员会在校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