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魏凤娥在徐州云龙书院做讲座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72

311日上午,九三矿大社员,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魏凤娥老师受云龙书院邀请,为徐州市广大文学爱好者做了一场题为“法国现实主义大师巴尔扎克的伟大与渺小”专题讲座,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魏凤娥老师的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其文学地位、伟大与渺小的具体表现、获得的启发与借鉴等,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巴尔扎克的独到见解。魏凤娥老师叙议结合,引经据典,从巴尔扎克的具体事例和作品,对其加以剖析和理解,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在谈及巴尔扎克的生平对后世的启示时,她总结为三点,分别是“明确人生目标”,“面对失败不失勇气,敢于坚持”,“节制爱财”。魏凤娥老师以“伟大的人物自有伟大的心灵”高度概括了巴尔扎克的强者精神。最后,魏凤娥老师以自己对巴尔扎克的看法、理解回答了在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深刻而又独到的见解。

本次讲座,得到了徐州市广大文学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矿大的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深刻地了解了巴尔扎克的生平与经历,还从魏凤娥老师身上学到了对文学的态度,获得了心灵上的熏陶。


魏凤娥老师简介

魏凤娥,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外国文学》、《比较文学》、《西方文化概论》等课程。出版散文作品集《母爱如水》,主编和参编教材《外国文学新编》、《外国文学名著选读》、《比较文学教程》等三部,发表论文《哈姆莱特“人类是杰作”道白的再思考》、《源氏与宝玉:情痴情种两不同》等论文十数篇。先后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优秀教学成果奖、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奖项,2015年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