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组织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21

    2017年4月16日,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分别赴江苏邳州市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和宿北大战纪念碑亭进行考察和专题教育活动。近30名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委统战部刘静丽部长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第一阶段对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的考察活动中,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社员、该公司董事长王明江,首先代表公司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所取得的成果。

    郭楚文主委代表九三矿大委员会说明了本次考察的意义。他说,江昕轮胎公司是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于2015年11月成立的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第53个专家工作站,也是九三江苏省委深入开展“百名专家进乡村活动”的创新举措。该工作站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引导,并在某些方面开展了专门的对接工作。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不断增进与公司之间的了解,做好消息对接工作,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学校党委统战部刘静丽部长在讲话中说,九三矿大委员会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与工作开展,是九三矿大委员会发挥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一个着力点,基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乃至全校高科技专门人才的整体资源优势,贴近企业的真实需求,真正为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开创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会后,王明江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流水生产线和公司产品的现场观摩测试。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赴新沂市马陵山参观了宿北大战纪念碑亭。宿北大战是苏中大战七捷后,在解放战争战略防御阶段华东战场上首次歼敌一个整编师的胜仗,意义重大,为缅怀陈毅元帅和在宿北大战中英勇献血的革命先烈,新沂市人民政府在马陵山公园兴建了包括陈毅元帅雕像在内的宿北大战纪念碑。丰碑长在,英魂永存。大家一致表示,用鲜血染成的丰碑在向我们警示,我们唯有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才能为实现两个百年梦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才能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传承先烈们未竟的伟大复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