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美洲组召开理事会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79

20183月19日下午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美洲组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10位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热议了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由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美洲组组长浦海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热议了全国两会精神,热烈拥护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围绕2018年工作计划的讨论中,确定了2018年主要突出三个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留学访学经验交流工作,为准备出国留学访学的教师、学生提供帮助;二是做好推动高层次人次引进工作;三是推动与海外知名学术机构、学者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增强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

做好三个交流平台的建设工作:一是定期策划组织学术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生搭建一个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二是切实为归国教师做好服务,发挥建言献策作用,邀请相关处室参与同学会交流活动,介绍政策、反馈意见;三是加强与同学会内部、其他民主党派、院系之间的联谊交流活动,组织适当的户外体育、娱乐活动,提升同学会在校内外的影响力。

部分未参会理事和会员还通过网络积极参加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