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设立九局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40

中央统战部继设立八局之后,又新设立一个正局级部门——九局。

九局主要做什么

九局负责新疆工作的形势分析、政策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中央涉疆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形势分析方面,对国内外涉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舆论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相关措施。

在政策研究方面,组织开展涉疆重大政策、重要问题、敏感问题的调查研究,向中央提出工作对策和建议。

在协调指导方面,对新疆及内地涉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意识形态、经济发展、教育就业等重大问题进行协调推进,指导新疆和内地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在督促检查方面,推动中央关于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发展稳定,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促进民族团结、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

展望未来

九局将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中央涉疆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进一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