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279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办法》《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支持和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围绕高校教师创新创业,优良学风、教风、作风和党风建设,党外人力资源合理配置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活动,现就2017年专题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课题名称、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1.高校知识分子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积极作用研究(申报党派:民革支部,负责人:华钢,执笔李爽);

2.我校本硕博连读政策和机制的研究(申报党派:民革支部,负责人:华钢,执笔:查振高);

3.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问题的研究(申报党派:民革支部,负责人:华钢,执笔:孙良、宋金玲)

4.建设大学英语质量控制体系,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申报党派:民盟委员会,负责人:夏军武,执笔,李廉);

5.我校学风建设关键影响因素研究(申报党派:民进支部,负责人、执笔,王文顺);

6.多方联动,聚力提升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出国留学的调研(申报党派:致公党支部,负责人、执笔王新宇);

7.学风建设——大学生课题低头族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申报党派:九三委员会,负责人:郭楚文,执笔杨再明);

8.高校知识分子在企业创新创业中的积极作用研究(申报团体:侨联,负责人、执笔周燕)。

二、调研方式及相关支持

各项调研课题可根据实际需要采取校内调研、校外调研等方式进行。

开展校内外调研,党委统战部可根据需要帮助协调相关单位和人员,并根据课题研究的需要给予一定额度的差旅、资料打印等经费支持,确保调研活动的开展。

到外地调研,请提前将调研行程安排(包括时间、单位等)、调研提纲、经费预算与统战部及时沟通。

调研的有关要求

1.调研成果篇幅不少于5000字。题目: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小四号,行间距:23磅。

2.课题完成时间:2017年1015日前电子版发至邮箱tzb@cumt.edu.cn,纸质材料一份报党委统战部办公室(行健楼C419)。

3.党委统战部将根据调研课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4.调研活动产生的经费,严格按照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并及时报销相关费用。

联系电话:83590040,联系人:王虎。

  

  

                                      党委统战部

                                    2017年6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