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通报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7

5月17日下午,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通报会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跃民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通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及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通报会上,赵跃民副校长从指导思想、目标定位、思路途径、建设方向、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和经费方案等七个方面通报了《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他重点解读了我校“三步走”世界一流大学战略、“2+4+N”学科发展布局和“强工、厚理、精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发展思路以及学校确定的五项重点任务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进一步明确了矿业学科群和安全学科群的研究方向和建设重点。他指出,我校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进一步凝心聚力、强本拓新,推进转型发展,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他强调,国家对“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实行动态调整,大家一定要有危机感。我校学科建设方向也是动态的、开放的,好的意见建议可以不断吸纳进来。“双一流”建设需要我校每一名干部、每一名教师、每一名职工都主动投身其中,为本世纪中叶把我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矿大梦”贡献力量。

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省政协委员汪云甲,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省人大代表夏军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高峰,民革矿大总支主委、市政协委员华钢,致公党矿大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王新宇等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就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组建大团队冲击重点研发项目、产出标志性成果、建设资金合理分配、严格考核确保工作落实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