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宇参加“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8”并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72

论坛开幕式现场

     5月19日至20日,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8”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论坛开幕式,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致欢迎辞,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致公党浙江省委主委郑继伟出席了论坛开幕式。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王新宇和来自致公党沪、苏、浙、皖、闽地方组织的领导和专家110余人出席论坛。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首先代表致公党中央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致公党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蒋作君充分肯定“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在促进致公党组织间横向交流协作、助推长三角地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蒋作君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外来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经济体量大,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在乡村振兴方面也打造了一批典型示范区,值得我国其他地区学习与借鉴。他指出,2018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具体举措作了详细阐述和具体部署,为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履职建言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论坛能充分总结交流四省一市的成功经验,紧扣2018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的核心要义,深入探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强互动交流、对接,形成具有全国共性且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建良言、多谋实策,旨在将乡村这片深情的土地变成富裕的土地,将希望的田野变成美丽的田野。

致公党徐州市委王新宇副主委做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55位专家围绕乡村振兴路径选择、乡村教育、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生态农业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18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进行了主旨发言。

      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王新宇应邀出席论坛,作了“加强农村信用社稳定性  促进农村金融体系安全发展”的交流发言,认为农村信用社是提供新农村建设资金的重要来源,承担着服务“三农”和发展农村经济的重任,其稳健性状况关系到农村长远发展。农信社稳健发展,才能将信贷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充分发挥农村金融资源优势,支持三农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省金融体系的安全发展。

  据悉,“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致公党浙江省委会、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联合主办,并首次邀请了致公党福建省委参加,自2007年以来至今已举办了1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