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励志·奋斗·成长——我的留学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375

值我校建校109周年之际,为抒发广大留学人员的报国情怀,展示广大留学人员励志、奋斗、成长的历程,激励广大学子好学力行,奋发有为。校党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决定联合开展“励志·奋斗·成长——我的留学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面向我校归国留学人员

二、征文内容

结合自身在海外留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见闻与感悟,用生动的故事情节、鲜活的文字,记录自己励志、奋斗、成长的经历与感受,展示广大留学人员的报国情怀,激励广大学生成为追梦者和圆梦人。

三、征文要求

故事真实,叙事生动,以小见大、言之有物,切忌泛泛而谈。文章注重思想性、真实性和故事性的统一。体裁以散文、纪实、随笔为主,来稿字数不少于1500字。正文后请注明联系方式并附2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如有插图照片请一并提供。

四、征文评选及使用

学校将对征文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优秀作品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介报道,或推荐到校报发表。

五、投稿方式及要求

投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0日。请将征文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tzb@cum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我的留学故事征文”+学院+姓名。

联系人:王虎,联系电话:83590040,联系地址:南湖校区行健楼C419室(党委统战部办公室、校欧美同学会秘书处)。

  

党委统战部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