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矿大委员会召开全委会部署2021年工作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

324日下午,九三矿大基层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全委会,研究和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学校党委统战部刘静丽部长应邀出席会议,张矛矛主委主持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政治理论学习,由杨再明副主委负责领学,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微视频【统战微课堂】第1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以及《九三学社徐州市委2021年工作计划》。大家在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工作设想。

第二阶段,基层委员会本年度工作计划再研究与具体部署。本年度工作主要聚焦于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委员会对外交流、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对口扶贫接力工作、参政议政、品牌活动之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活动、新成员发展及骨干队伍可持续发展建设等。全体与会人员在第一次全委会(网络视频会议)初步商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细化了相关工作计划的具体落实,并力求体现九三徐州市委和党委统战部对本年度整体工作开展所提出的要求和精神。

第三阶段,为2021年参政议政专题研究,副主委吴圣林教授作为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对该项工作开展的基本想法和工作思路。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就徐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废弃矿井再利用、乡村振兴、淮海中心区域智能驾培产业建设的可行性调研与思考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上与会人员达成了一致共识,委托相关社员结合自身专业,分别对相关议题进行立项前的调研和准备工作,争取在4月底确定本年度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专题。

刘静丽部长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对九三矿大委员会今年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刘部长指出,九三矿大委员会在今年的工作中,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九三人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团结、合作,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学习,显著提升政治理论对自身建设与发展的引领力;更加关注集体,强调活动的全员参与,在活动中不断增进大家对九三学社的情感认同;更加关注重点,做好对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周密安排,如:参政议政、队伍的整体建设、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活动、对外交流等。另外,刘部长在会议开始前,还仔细询问了年轻社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并指示基层委员会要主动关注和关爱年轻社员的成长和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做好本职工作保驾护航,促使他们双岗建功立业。

本次会议上,张矛矛主委结合市委会和学校对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提出的整体要求,对在上述三个阶段涉及到的各项工作开展均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安排、参与人员、组织形式、达成目标等,并要求大家切实贯彻上级各部门的要求和精神,各负其责,精诚团结,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全方位展现九三矿大人的独特风采。

 

撰稿:杨再明,审稿:张矛矛,摄影:吴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