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2月,对学院的侨情进行了调查,向学校提交了《关于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9月,提交了《关于对台工作的意见》。

1982年2月,校侨联成立。田冠金任第一届侨联主席。春节期间邀台属、港澳同胞亲属、归侨、侨眷以及民主党派成员60多人举行了座谈会。

1982年,对学校归侨、侨眷,去台人员家属和港澳同胞亲属落实政策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工作,形成了调查材料,提出了具体的处理落实意见和办法。

1982年受到省市表扬的归侨侨眷、港澳同胞亲属、民主党派成员13人。

1983年,召开了两次全体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归侨、侨眷表彰会精神,83年春节期间,表扬了26名在1982年教学、科研和其他工作中做出成绩归侨。

1984年,校侨联换届大会举行,选举产生了中国矿业学院归侨侨眷联谊会委员会并选举了主席,田冠金当选侨联主席。

1985年10月31日,下发了《关于帮助侨联解决工作条件和干部待遇问题的意见》。

1987年10月7日,校侨联组织换届。廖彩莲当选为侨联主席,副主席为郑琼姣、李承伟。

1987年9月28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三胞”接待工作的意见》。

1988年,校侨联组织归侨侨眷廖彩莲等四人组成赴港探亲访问团,访问期间联系校友42人。

1988年时,校内有归国华侨13人、侨眷150人、港属70多人、台属180多人。有13名归侨侨眷,20项科研成果和专著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1989年7月18日,台湾著名诗人舒兰应邀到学校参观座谈。9月9日,召开学校台属代表迎中秋佳节座谈会,党委书记邢凯、原副院长吴震春、统战部长黄长群以及学校台属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1990年,共接待回乡探亲、寻根、观光、讲学和技术交流的“三胞”19人。学校制定的在分房条例中,明确规定归侨侨眷、侨属港属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照顾。8月14日,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学校涉台事务和侨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和归口管理的意见》。

1991年1月,台属联谊会成立,吴大同任会长,林在康任副会长。

1994年5月,省政协祖国统一委员会与省侨办、侨联、省致公党组织的联合视察组视察了学校侨务工作,刘传学作了《学校侨务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视察组对学校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1994年学校有归侨11名,侨眷46名。

1998年10月12日,侨联换届,顾建新、姚志昌、丁曙光、刘艳华、李江宏、孙圣薇、林学雄7人组成新一届委员会。

2002年10月25日,台谊会换届。林在康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沈一鸣任副会长,喻尊璞、奚雪梅、罗时嘉任理事。

2004年,推选林在康、沈一鸣为市台属联谊会理事、副理事。推荐姚志昌等五位同志加入市侨联组织成立的新华侨工作联谊会,组织部分侨联成员参加了市台联组织的报告会。

2005年7月,台湾经国管理学院等台湾高校师生计60人组成的海峡两岸师生“锦绣江苏夏令营”来校参观交流。

2005年12月,侨联换届。丁曙光任侨联主席,周燕、刘燕华任副主席。

200912月9日,换届罗时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沈一鸣张改玲任副会长,乐军、王思懿任理事。

2010年9月15日,侨联换届。周燕任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刘燕华、殷春浩任副主席,邹南、李江宏、张文君、万云慧任委员。

20145月22日,换届张改玲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沈一鸣任副会长,赵华亮、林妍任理事。

2016年6月6日,侨联换届。周燕任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殷春浩、李伟任副主席,邹南、李江宏、张文君、万云慧任委员

2019年6月10日,台联换届。林妍第五届理事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