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志

一、历史沿革

2006年2月,汪云甲由致公党省委主委黄因慧、省委副主委(驻会)戈琳介绍加入了中国致公党。
2006年3月,任子晖、井禄、周燕、董霁红、朱世平等5人被发展为第一批致公党党员。
2006年3月28日,中国致公党矿大支部成立,隶属致公党江苏省委直接领导。支部委员会由2人组成,汪云甲任主任委员,任子晖任副主任委员。
2007年发展党员1名。2008年发展党员2名。
2008年,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致公党江苏省委批准,增补周燕为支部委员。
2008年11月8日,致公党徐州总支部委员会成立,汪云甲任总支部主任委员,任子晖任总支部委员。截至2008年底,致公党矿大支部党员人数为11名。

2011年10月18日,致公党矿大支部换届,任子晖当选主委,井渌、周燕当选副主委,柏建彪、王新宇当选委员。

2016年10月23日,致公党矿大支部换届,王新宇当选主委,井渌、周燕当选副主委,柏建彪、朴春德当选委员。

二、主要工作及活动

2006年4月12日,致公党矿业大学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布置建言献策、社情民意以及支部参加致公党省委调研课题申报工作。
2006年5月9日,组织赴泗洪县洪泽湖调研,考察江苏省湿地保护问题,并形成了"关于加强泗洪洪泽湖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上报致公党省委,致公党省委作为致公党省委的建言献策上报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建议得到了省里认可,保护区得到省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2006年5月,致公党支部向江苏省委申报的"我省高校扩建贷款风险调查分析及防范建议"的调研课题获准。致公党江苏省委将研究成果以建言献策形式上报致公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将其作为个人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并被全国政协采用。5月10日至11日,汪云甲出席徐州都市圈互动发展论坛。
2006年6月14日,徐州市委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征求徐州市市长人选意见。致公党支部副主委任子晖作为徐州地区致公党代表参加会议,这也是致公党第一参加徐州市此类会议,进行参政议政。
2006年,致公党员周燕撰写的"试论执政党与参政党的合作互动关系及其保障"被致公党江苏省委机关刊物(双月刊)《江苏致公》2006年第3期(总第57期)公开发表。
2007年1月8日,汪云甲的提案《关于加大网络监管、净化网络空间的建议》被政协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评为优秀提案。
2007年4月,致公党江苏省委参政议政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上,汪云甲获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学校致公党支部获全省提案发言工作特等奖。
2007年5月20日至22日,任子晖参加了致公党江苏省委第四次代表大会,汪云甲当选致公党江苏省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2007年5月30日,支部申报的"关于建设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促进我省经济金融和谐互动发展的建议"调研课题获准立项,并被列为A类重点课题,课题调研报告于2007年11月底上报致公党省委。
2007年9月,江苏省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汪云甲的提案《建立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加速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受到普遍关注。
2007年11月,汪云甲参加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的全省基层支部主委学习培训班。
2007年12月17日至21日,汪云甲参加中国致公党致公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就如何发挥致公党优势,讲究方式,做好对外宣传,做好海外侨胞工作等议题做了两次发言,发言材料被编入大会简报。
2008年3月26至27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省委学教活动领导小组到学校针对致公党矿大支部有关政治交接学教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徐期间,调研组还与中共徐州市、校统战部领导商讨了致公党矿大支部组织发展等问题。
2008年5月15号,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党章活动。
2008年5月19日至20日,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省委副主委戈琳、秘书长米其智一行四人来徐调研。
2008年6月28日,支部组织前往连云港考察、学习。
2008年11月8日,致公党徐州市总支部成立,汪云甲当选致公党徐州市总支部主委,任子晖当选为总支部委员。
2008年12月17日至21日,汪云甲主委参加中国致公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在分组会议上就如何发挥致公党优势,讲究方式,做好对外宣传,做好海外侨胞工作等议题做了两次发言,交流材料被编进大会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