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浙江欧美同学会建设和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

52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率队在江苏调研,召开江苏、浙江欧美同学会建设和发展座谈会,听取江苏、浙江两省省、市、县、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欧美同学会代表关于欧美同学会建设与发展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参加座谈会,并致辞。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介绍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建设和发展情况。我校统战部部长刘静丽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绍良应邀参会,张绍良会长作为高校代表汇报了中国矿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

丁仲礼对江苏、浙江两省党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对本次调研工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两省欧美同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的重视为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对广大留学人员和欧美同学会取得更大成绩寄予厚望,更是对留学人员工作者的激励和鞭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把中央的重视转化为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不竭动力,向党中央和广大留学人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丁仲礼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我会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在助推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等方面,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丁仲礼希望全会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杨岳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支持欧美同学会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取得积极成效。杨岳表示,全省留学人员工作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继续推动组织建设,积极搭台铺路,支持欧美同学会发挥作用,引导全省留学人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民盟中央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曹卫星,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周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一级巡视员方未艾等参加会议和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