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

 

座谈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蔡世华副书记宣读表彰名单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主题交流发言及演讲


文艺演出

    6月25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教工之家举办。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会议。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以及我校各党派团体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宣读了2019-2021学年度我校统一战线获得上级各类奖励和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刘波书记、蔡世华副书记和张万红助理为学校统一战线中获得上级授予的各类荣誉称号、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受到上级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表彰以及参政议政成果被上级采用和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送上鲜花。

    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省政协委员汪云甲,民盟矿大主委、省人大代表夏军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市政协委员钱建生,欧美同学会会长张绍良,民进会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原民进矿大支部主委、原省政协委员林柏泉,校侨联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伟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九三学社矿大主委张矛矛作主题演讲。他们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畅谈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是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担当重任的民族脊梁,为人民利益迎难而上,赴汤蹈火,砥砺奋进,表达了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的自我实现要求。他们表示将携手同心跟党走,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忠于人民、甘于奉献、勤奋工作,为国家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刘波书记发表了讲话。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历程以及统一战线在新中国成立和国家发展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她说,统一战线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各界人士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战线更要和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共同谱写我们国家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能够强化党史学习,守初心聚思想、汲智慧增动力、夯基础强本领,坚定不移地与学校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会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力土学院和学校红石榴文艺社团表演了文艺节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