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灾区,大爱无疆!民进会员任万兴教授捐助河南灾区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0

727日早上8点,民进会员、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任万兴教授团队捐助的12吨救援物资,抵达了定点支援的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指挥中心主任王立志带着工作人员一起卸下物资,并对任教授表示:感谢你们的支援,我们一定用行动保障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灾情牵动民进会员的心

    7月21日8时至21时,河南新乡西北部出现特大暴雨天气,监测到最大降雨量达327.2毫米。截至7月25日11时,暴雨造成新乡市132个乡镇、200余万人受灾。

      任万兴教授时刻关注着老家新乡的受灾情况。“卫辉城区最深的地方估计有两米深了。”“我在牧野大桥上待了三天了。”“市区来的车辆太多,市区交通压力大。”……在任万兴高中同学微信群里,昔日的同学们发送了很多家乡受灾情况。从手机群里看到大家发的家乡受灾情况,任万兴心里很着急,就想着怎么能帮一帮。任万兴教授团队中,也有几位河南籍教师和学生,大家都想为家乡做点事情。任万兴立即给同学王立志打电话,表达了自己想捐赠物资的想法。

定点捐赠急需物资

      王立志介绍,25号下午接到老同学任万兴的电话,他说想捐赠物资,就赶紧询问勤务保障部门了解情况,然后告诉任万兴最需要的就是米、面、油、水这些生活物资。敲定救助方式后,26日一大早,任万兴便组织团队成员采购物资。由于批发商面粉库存不足,任万兴多方联系到一家面粉厂,并租用车辆去采购。“老板们一听是要捐给河南的救援物资,基本上都是低价卖给我们的。我们联系的送货司机也是只收了汽油费和一点人工费,就组织装车了。”任万兴介绍,大家对河南的关心,让他非常感动。

民进会员的物资到了

      经过有条不紊的筹备,26日下午3点,价值6万余元的12吨物资开始装车。27日早上,挂着抗洪救灾,支援新乡老家横幅的车辆抵达了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矿大民进会员捐赠的物资到了,大家赶快接应一下。王立志指挥同事们卸下物资。谢谢!河南的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一定不负嘱托,尽全力保障灾区交通安全。王立志说,我代表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向老同学任万兴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