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我的同心故事”征文一等奖作品展示:凝共识同心筑梦 担使命携手前行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0

凝共识同心筑梦 担使命携手前行

汪云甲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内忧外患、风雨飘摇到国泰民安、山河锦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包括中国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挽救国家危亡、追求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道路上不断求索,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同心:致力为公  打造高素质参政党

2005年底,组织领导找到我,希望由我牵头在徐州发展致公党组织,我欣然应允。20061月,我在南京参加省政协会议,致公党江苏省委原主委黄因慧、副主委戈琳专门找到我,向介绍了致公党情况、在徐州市发展致公党的必要性及设想。当黄主委问我愿不愿意牵这个头时,我不假思索回答到:“我愿意。”现在想来,那时的心情充满喜悦,就像与致公党结婚一样,同时也是共产党对自己的一份信任、一份承诺、一份责任。

自担任主委以来,我带领一众同仁,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江苏省、徐州市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肯定与好评。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时任科技部部长万钢多次来徐接见徐州致公代表,并参加了致公党徐州市委成立大会。

决心:学海弄潮,有‘为’才有‘位’

我国高考制度恢复的第二年(1978),我考入中国矿业学院矿山测量专业,不负党的培养和重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门门功课九十多分并连续被评为校级三好生,先后考取采矿系统工程博士和测绘学科博士后。我长期担任矿大测绘学科带头人、环境与测绘学院院长、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委会主任委员,在将测绘高新技术与资源环境融合、推动整体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引起国内外嘱目;与同事使矿大测绘专业成功实现由传统老专业向“顶天立地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转变,综合实力在全国179所高校中名列前三,成为矿大首个同时获得江苏省优势学科、协同创新、特聘教授、品牌专业等四项重点工程的专业。科研教学两不误,我还因此荣获由教育部颁发的“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在学术领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国家教学成果奖1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8次,主导申报成功5个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先后获全国及省部级荣誉称号或奖励50余项;入选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只知诗到苏黄尽,沧海横流却是谁?”有决心有毅力,付出自然会有收获,在学术钻研、学科建设领域结出累累硕果。当然,我追求卓越人生的脚步永不停歇。

交心: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心事浩芒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我1998年起就担任徐州市政协委员、常委,江苏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科技委会员副主任,利用各种机会,捕捉热点,利用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不遗余力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徐州建言献策,被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苏卫视、香港大公报等境内外媒体所刊登、报道。在省政协大会上专题发言2次、书面发言6次,2015年来提交提案22件;历年来,代表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在市政协大会上作口头发言,2015年来提交提案10件。获致公党中央 “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1次;入选省政协《政协委员风采录》及《徐州市统战人物风采录》。在省政协大会上 “采取系统综合措施,促进苏北区域发展”发言受到原省委书记李源潮同志的关注及肯定、批示,省政协在徐州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百余人与会,产生良好影响与效果。《关于促进我省南北挂钩合作向纵深推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建议》得到省领导好评,作出重要批示,获江苏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关于进一步推动苏北产业精准扶贫的建议》被省政协评为2019年好提案,等等。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成立100周年华诞。作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培养的干部,我会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带着一片赤诚去履行职责,生命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