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联联合致公党支部赴淮安参观考察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8-01浏览次数:77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2018724日,致公党矿大支部联合校侨联组织部分成员专程赴江苏淮安,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和故居,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

周恩来纪念馆位于淮安桃花垠,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而兴建的一座大型综合性纪念馆。馆名由邓小平同志题写,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走进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时光回溯,尘封的记忆一幕幕呈现。馆内陈列着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引人入胜,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在祖国四化建设的发展时期,都有周总理和蔼可亲的身影,他总是身先士卒,鞠躬尽瘁,指引着全国各族人民奔向光明。

周总理的故居,是一个青砖灰瓦组合的院落,透露着古色古香,错落有致的房舍,井然有序地排列着各种家当以及饶有气势的明清儒雅老字画。

通过参观,大家被周恩来总理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深深打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不断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积极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