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今日率三位副主席首访南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26浏览次数:1325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今日启程赴大陆。据了解,国民党访问团成员在“党对党沟通”定位下,将以王金平、马英九之外的三位副主席,以及党务一级主管、重要幕僚、“立委”为主,大约60多人。

  南京是连战本次参访的第一站,连战也将成为56年来第一位拜谒中山陵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记者获悉,连战一行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南京,将于28日飞北京。目前,南京各项接待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报道,访问团成员包括江丙坤、吴伯雄、林澄枝三位副主席、秘书长林丰正、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文传会“主委”张荣恭、组发会“主委”赵守博、考纪会“主委”阮刚猛、“国发院长”关中、智库执行长蔡勋雄、主席发言人郑丽文等党务主管均将与团。

  此外,“中常委”高清愿、“前国安会”秘书长丁懋时、“前陆委会”主委苏起、“智库国安组”召集人陈锡蕃、前秘书长蒋孝严,以及党团书记长陈杰等多位“立委”,中广董事长赵守博等人与连战家属、亲友均将随团。

  今天下午,访问团一行将乘坐香港至南京的包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当晚江苏省领导将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27日上午,访问团将赴中山陵拜谒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随后,访问团还将游览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以及“总统府”、夫子庙等景点。4月28日访问团离开南京。

  据悉,除参访团人员外,仅来南京采访的中外记者就有400人左右。为保证本次访问团行程顺利,江苏省和南京市在人员接待、线路安排、餐饮住宿、医疗保健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安排,确保本次工作万无一失。访问团下榻的金陵饭店,为访问团成员准备了以“淮扬菜”为主的精美菜肴,其中也少不了南京特产“盐水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