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钱建生教授荣获江苏省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6浏览次数:1927

    11月21日上午,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在南京隆重召开“全省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表彰大会”,对江苏高校院所64名在全省科技创新创业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科技人员典型代表进行表彰。我校信电学院钱建生教授获 “江苏省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
    大会由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主持,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宣读了表彰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省长助理徐南平院士作了讲话。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在江苏大地营造出创新创业的浓烈氛围,引导高校院所科技人员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应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掀起全社会鼓励和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新高潮,对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江苏应对金融风暴,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创造经济新的增长点、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钱建生教授简介   
 
     钱建生,男,1964年出生,信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通信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点学科带头人,“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现为江苏省光学(激光)学会理事,江苏省煤炭学会理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煤炭工业“十五”科技规划专家,中国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成果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成果评审专家,江苏省重大危险源及隐患评估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1994年,在通信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创办徐州中矿大华洋通信设备厂,2004年按照教育部的通知要求改制成徐州中矿大华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任法人代表。该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工程安装、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和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03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注册资金505万元,拥有资产2545万元。有6000平方米现代化的办公、研发大楼、5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以及一流的生产、检测设备。企业依托国家重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100多人的科研队伍,长期从事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