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矿大委员会组织社员赴大屯煤电公司调研考察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80

为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不断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九三矿大基层委员会20181013日组织了对大屯煤电公司采煤塌陷区治理情况的考察学习,21名社员在杨再明副主委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参加人员在大屯煤电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讲解下,参观了大屯发展史陈列馆,了解了大屯煤电公司艰苦创业的历程和改革创新的精神。

第二阶段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屯煤电公司资源环保部相关负责人就公司资源状况、采煤塌陷区治理情况、塌陷区未来3年的治理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当前治理过程中存在村民复垦积极性不高、企业塌陷补偿成本高、负担重等问题。


座谈会上,九三矿大基层委员会何国清教授、吴圣林教授针对大屯煤电公司在采煤塌陷区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从治理新技术和国家地方政策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此外,双方还就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以及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九三矿大委员会副主委杨再明向大屯煤电公司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完成所付出的努力和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继续发挥九三矿大委员会的界别优势,力求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发挥穿针引线的独特作用,结合学校在采煤塌陷区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推进与大屯煤电公司的定期交流与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