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矿大委员会召开2017年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70

2017年10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召开2017年重阳节座谈会,近30名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九三徐州市委办公室叶天和组宣部孙洁、刘楠、校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王虎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九三矿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杨再明主持。

会议开始,杨再明副主委首先代表九三矿大基层委员会和张农主委,向与会的老社员们表达了2017年重阳节的慰问,并借此送去浓浓的祝福。接着,九三徐州市委办公室叶天同志,结合民主党派成员如何通过撰写信息积极参政议政,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微专题讲座。在该讲座中,叶天同志分别针对“建言献策类、社情民意类、工作动态类”的信息撰写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以实际的撰写案例进行辅助说明,既简洁明了,又通俗易懂,使得大家通过讲座快速了解和掌握了撰写信息的基本要求、技巧和遵循的基本原则。

九三矿大委员会副主委,我校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矛矛副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研究领域,为大家做了“九九重阳,久久健康”的养生保健专题讲座,该讲座从一个“闭眼单脚平衡能力自测”开始,以一个非寻常的开场形式,向在座的与会人员深动形象地说明了利用该方法测验出人的反应肌力与平衡功能,并判断人体老化程度。接着,张矛矛副主委分别从“科学运动、健康运动”两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包括科学运动的强度、时间和地点等。

会后,社员们一致表示,这两个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但传递给了大家不一样的信息和感受,既提高了大家对如何科学、有效地参政议政,撰写高质量的参政议政信息工作的认识,查找不足,精准定位,明确方向;又对如何进行自我健康检测,以及如何科学运动、健康运动,有了更正确的认识。

会议最后,杨再明副主委对九三矿大委员会2017年下半年拟在“新社员发展坚持走内涵发展、基层委员会干部队伍规范化管理、社员会费调整动议方案、主题活动开展及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含年度提案、信息撰写、工作新闻报道等)基本要求及定量考核指标”等方面的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