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教授简介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4-09-16浏览次数:199

  孙伟,1963年12月生,博士,民革矿大支部副主委、市政协委员。

  目前主要从事复杂工业装置、过程与系统的先进控制与优化,以及煤矿综合自动化等方面的研究。曾任中国煤炭学会资深会员、煤炭信息化协会理事、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并获得孙越崎青年科技奖。主持和参与国家863/CIMS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纵向项目9项。与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获得了3000多万元的科研资金,并为企业取得了数亿元的经济效益。主持和参加的应用项目包括:煤矿及选煤厂综合自动化系统、选煤厂跳汰机灰分回控系统、选煤厂装车自动配煤系统、矿井综合自动化系统、井下胶带输送机集控系统、煤矿地面生产集控系统、电解铝企业信息化系统、电解槽工艺技术参数优化及控制、电厂综合自动化系统、坑口电站流化床机组微机监控系统、电厂输煤集控系统、焦化厂全厂微机监控系统以及其它工业监测监控系统与装置等。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近10次;出版专著1部《循环流化床锅炉过程控制》;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检索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