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统战骨干成员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85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骨干成员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第一时间观看了大会盛况。

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大会讲话精神,纷纷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民革矿大总支主委、民革徐州市委委员、徐州市政协委员华钢说:2018年1218日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深刻地改变了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四十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表明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源泉。改革开放的旗帜必须始终高举,改革开放事业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

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民盟徐州市委副主委、省人大代表夏军武认为: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深刻感受我们国家从温饱不足到富裕富强40年的发展变化。深度体会了改革开放在三个方面的创新和更大变化。

第一,制度创新。这四十年变革,是无数多的产业制度、宏观制度不断被创新,不断被重新设计的结果。制度变革,一定是这个国家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源。回过头来看,我国的联产承包责任制,国有企业的放权让利改革,税收制度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金融企业改革,哪一项改革不是新突破。

第二,理论创新。用实事求是和解放思想指导改革实践。改革开放打破集体主义和平均主义,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就是发展优先的变化,发展是硬道理。我们这个国家有了很多的特区、开发区、实验区、自贸区、自由港。这是一些允许被先富起来的地区和区域。在这些区域中的人和企业,就获得了优先发展机会。

第三,科技创新。我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发挥了巨大作用。我们做为高校教师,深刻体会了中国赶上工业革命的末班车,同时赶上了互联网革命的头班车。从1990年代中后期以后,互联网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波,它改变了人和消费的关系,人和商品的关系,人和服务的关系,人和金融的关系。从去年开始,它又改变了人和资本的关系。瞻望未来,我们看到了很多科学技术革命,看到了新能源革命、材料革命、基因革命,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创造更多更领先的科技成果,让我们为两个百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致公党矿大支部主委、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徐州市政协常委王新宇谈到:今天,我和学校的民主党派人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十分钦佩对每一位受到表彰的各行各业人士他们在伟大改革事业中做出了的突出贡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认识到改革开放决策的历史性意义,展望未来,我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将站的更稳更好。同时也深刻受到鼓舞,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创新开拓,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民进矿大委员会主委、民进徐州市委副主委、徐州市政协常委王文顺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令人振奋、欢欣鼓舞!我们充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早日实现中国梦!

九三矿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杨再明说:收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既感觉心潮澎湃,又感觉责任重大。40年前的改革开放,是中国道路的新起点。40年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今天的中国在世界东方巍然屹立,新时代的大幕已经在我们面前拉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和一名九三学社成员,我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阐述的那样,我国的改革开放将永远在路上,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乘胜前进,才能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真正转变,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我等必须从自身做起,继续不忘初心,始终砥砺前行,与全国人民一道奋发图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三矿大委员会副主委、泉山区政协委员张矛矛说:看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备受鼓舞。在100位受表彰的先进人物中,体育领域就有四位。分别是中国奥运会第一块金牌许海峰,女排精神的缔造者和传承者郎平,中国篮球文化引领者姚明,还有中国体育国际化的重要实践者萨马兰奇。他们不仅诠释了改革开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气吐山河的强大力量,也改变了世界体育的版图,发出了自信且无可替代的中国声音。

台属联谊会会长张改玲说:40年改革开放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中国共产党成立,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的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飞跃!

台属联谊会理事林妍说: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十分激动,我深深感到:40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也面临着难得的挑战和机遇,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基层教师,我将牢记使命,严于律己,爱岗尽业,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民进矿大委员会委员安英莉认为:在国家领导人的英明决策和对各行各业的有效领导下,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使中国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令国人无比骄傲自豪!这种骄傲自豪使我振奋,对工作更加充满热情.感慨祖国伟大成就和国家领导睿智英明决策的同时,纵览中国矿业大学40年的发展成就与存在的问题,在当下国家走向强起来的道路上,衷心期待学校领导英明决策的实施,同时及时审查基层领导对决策的执行与教职工的反映和建议,希望基层领导也提高领导素养和抉择能力,有效执行学校的各项政策,促进基层教职工凝心聚力真正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国家的强大。

民进矿大委员会委员尹文萱认为:大会给各行各业改革开放中做出杰出贡献者颁发改革先锋奖,获奖者均为兢兢业业的实干家,获奖者与国家领导人同坐于主席台,弘扬正能量,贡献于国家建设大业的正确价值观,得以大力彰显,势必引导年轻人端正正确价值导向。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总结改革开放的卓越成果,进一步重申国家的战略方针,改革开放的方向,要杜绝贪图享乐的思潮,抵制腐败,伟大的祖国必会更加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这2点感悟,我想在今后的教学中,除了教授专业知识能力,更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改革开放的成果感召学生,端正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国家历史责任感,服务于国家改革开放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