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 师恩难忘—校台属联谊会开展庆祝中秋节、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02

在中秋佳节和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畅谈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华民族骨肉相连、血浓于水的深深情谊,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校台属联谊会组织开展了 “月满中秋 师恩难忘”手工点心制作双节庆祝活动。校统战部、校台联和来自多个学院的10余名台湾籍新生和大二大三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积极参与手工制作点心,有的揉搓皮粉,有的填充馅料,有的挑选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点心印上花纹,老师和同学们相互交流制作方法和技巧,一同制作传承的点心,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秋团圆的节日气氛。经过一番通力协作,共同制作完成了豆沙、莲蓉等4种馅料的点心。看着自己巧手完成的作品,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次点心制作体验活动给台湾籍新生们带来了一次轻松愉快的点心制作体验,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并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情和亲情,为他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搭建了联系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