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矿大总支举办博爱·同心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916日下午,民革矿大总支在行政楼举办博爱·同心读书分享会。该活动是民革矿大总支积极贯彻徐州市政协、民革徐州市委会有关要求,为民革党员确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而开展的尚学·精进读书会活动。

读书会以中宣部重点读物《向北方》为主题,参会的民革党员系统地了解与学习了中国解放前夕,进步民主人士与各界代表,响应中国共产党的“五一口号”,由香港前往北方解放区参加新政协、筹集新中国的非凡过程。

读书会由宣传委员王健领读,对其中重要的章节进行讲解,包括“五一口号”发表的历史背景、“五一口号”发表后以李济深等12人代表各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响应以及1000余位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冲破重重阻挠、克服种种困难秘密航向北方,参与协商建国的伟大洪流的历史进程。  

与会代表在学习后纷纷发表感言,深深地认识到人民政协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重温这段历史,就是为了从历史过往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更好地发挥多党合作的时代价值。


新闻来源:民革矿大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