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民盟矿大委员会赴龟山汉墓考察学习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76


值两会召开之际,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徐州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2018年3月17日,由民盟徐州市委副主委、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倡议,民盟鼓楼区委员会承办,民盟矿大委员会和贾汪区委员会积极协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口号下,三个委员会约三十余人集体前往龟山汉墓,圣旨博物馆和探梅园参观、学习。

龟山汉墓具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被称为“东方金字塔”,是徐州4A级景点,盟员兴致盎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边参观一边讨论,直接感受了两汉文化之博大、精深和浑厚。圣旨博物馆堪称中华首创,也是国内特色博物馆之一,所珍藏的大量珍品极具观赏和学术价值,令盟员耳目一新,叹为观止。探梅园是一处充满人文气息的赏梅胜地,由鼓楼区精心打造。虽然春寒料峭,初暖乍寒,但参观的盟员依然兴致盎然,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在学习两会精神的会议上,首先由民盟鼓楼区房友东主委介绍了该区盟务工作情况,以及近些年鼓楼区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并预祝两会胜利闭幕;然后,民盟贾汪区主委蔡立对徐州民盟夏军武副主委以及民盟鼓楼区委员会表示感谢,同时还向其他盟员发出邀请,希望能去贾汪区指导工作,加强盟务交流;最后,民盟矿大夏军武主委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承诺将积极发挥矿大民盟的人才优势,为徐州地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建言献策。自由讨论环节,饱览徐州名胜古迹的盟员,尤其是老盟员,兴高采烈,各抒己见,结合两会精神表达了对民族复兴的期盼之情,并对徐州民盟的盟务工作点头称许。

民盟鼓楼区杨兰生副主委、宣传委员赵建云,民盟贾汪区宣传委员刘亮,中国矿业大学统战部部长刘静丽,李丕仕、李贤副主委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