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侨联赴江苏省农业产业化、国家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徐州安联木业调研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37

2017520日,矿大侨联组织学校归侨侨眷、致公党员一行30余人赴江苏省农业产业化、国家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徐州安联木业深入考察调研企业的创新创业情况。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家居装潢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庭,但是,伴随家居装潢,强致癌物“甲醛”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凸显,尤其是造成胎儿的各种畸形,婴幼儿白血病等等,使得大家谈醛色变!

安联地板作为一个与家密切相关的企业,在环保意识,追求匠心精神的驱使下,一直在谋划着如何将绿色、环保、健康搬进千家万户的房间。2012年开始,安联投入巨资研发绿色、健康、环保的板材。他们与北京林业大学联合开发的核心产品——全球首款大豆无醛胶产品,原材料达到可食用级别;板材除了无甲醛的特点之外,还具有极好的防水性能。该项目解决了实木多层复合地板中广泛使用的脲醛树脂带来的有毒气体释放问题,填补了国内空白。20147月,安联大豆无醛胶地板/家具板基材,经权威检测,结果显示甲醛释放量为零,水煮10小时不开胶,达到实木复合地板国际标准,并成功获得美国权威机构的认定证书。

大豆无甲醛胶来源于大豆榨油后的剩余物——豆粕为主要原料,以水为分散介质添加少量的食品级功能性助剂(乳化剂、防腐剂、防水剂)制备的一种无醛胶黏剂,因为不添加甲醛、苯、二甲苯、苯乙烯、氨等有害物质,用大豆无醛胶制备的地板产品甲醛及其他有机挥发物释放与实木地板相同。大豆无醛胶新产品的推出,使安联的胶合板、免漆生态板、地板基材及高档实木多层复合地板进入“无醛时代”。目前,安联环保地板的品质标杆,正逐渐进驻大众视野,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信赖。

考察人员普遍认为,高校教师依托科技专业优势,与在各行各业高新技术企业强强联合,可以与时俱进,在帮助企业大力发展有益与人类高科技创新创业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

本次调研考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