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歌颂二十大,石榴花开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营造民族团结、多元一体的校园文化,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2023年6月2日,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环测学院承办的“青春歌颂二十大,石榴花开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等领导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由一段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舞蹈拉开序幕,按照个人组和团队组进行主题演讲,并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讲,各族学生风采的充分展示,为观众师生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计算机学院的宋叶晴同学获得个人组第一名,安全学院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同学和环境与测绘学院刘洋同学获得团队组第一名。

    此次比赛是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为我校各族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