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专题培训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6月9日至11日,中国矿业大学统战骨干成员“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39名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

6月9日下午,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第二教学楼四号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焦裕禄干部学院纪委书记张青松出席开班式,班长、省人大代表、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参加开班式,副班长、民进矿大委员会主委王文顺主持开班式。张青松致欢迎辞,并向专题培训班授予了班旗,致公党矿大支部主委朴春德接旗。刘静丽介绍了此次培训班举办的背景、意义,并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静下心来系统学,牢记担当的责任使命;二是要精神饱满深入思考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加强交流借鉴学,切实提升能力和素质;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学,事业成长共提高。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力量》《焦裕禄精神的形成与时代价值》等三场专题报告。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焦桐广场,在焦桐下聆听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齐诵《念奴娇ᆞ追思焦裕禄》;前往焦裕禄同志纪念展厅详细了解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感悟焦裕禄精神;前往黄河东坝头了解了“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培训中,大家分成4个小组开展了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感想收获,交流党派团体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6月11日上午举行结业仪式。刘静丽、张青松、夏军武、王文顺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张青松代表焦裕禄干部学院致欢送辞,并接受朴春德代表培训班交回的班旗。刘静丽总结了此次专题培训的成效,并希望学员继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为推动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工作中发扬光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的意识品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