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615日下午,徐州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孟铁林、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教卫体委主任陈钢主持。

蔡世华向孟铁林一行来校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矿大办学给予了多方面的关怀,有力支持了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学校也充分发挥科教和人才优势,与徐州地方开展了大量合作,实现了“城,因校而兴;校,因城而盛”的互动发展。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将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发挥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的龙头作用,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孟铁林首先对中国矿业大学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强调,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立足家庭环境、意识形态教育、新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加强家长教育,通过构建“家校社”一体化工作体系,办好家长学校;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学生精神底色;强化全社会协同,净化校园、净化网络、净化社会,形成教育合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池忠军教授进行专题辅导。他指出,要深耕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要在教学方法设计上持续发力,加快“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交叠型共同体建设。他特别强调“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地方主管部门党委政府、大中小学都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来实施推进。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王维婷、张勇、蒋其琪等政协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践,就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造跨学科课程思政教育体系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前,孟铁林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自然馆、图书馆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蔡世华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