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徐州市矿大支部开展市区垃圾转运站 渗沥液处理情况调研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35

2023814日下午,农工党矿大支部一行5人赴鼓楼区开展市区垃圾转运站渗沥液处理情况调研,此次调研由农工党矿大支部主任李伟带队,旨在探讨垃圾转运站渗沥液高效低碳处理的途径,完成农工党江苏省委会立项重点课题《关于垃圾转运站渗沥液处理设施运行状况的调研》相关研究。

垃圾转运站连接垃圾前端收集和末端处理,对于保证城市生活垃圾高效、低耗、及时清运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转运站日常运行产生的二次污染物渗沥液,具有成分复杂、污染物浓度高、易腐化发臭等特点,处理不当将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鼓楼区二环北路生活垃圾转运站的垃圾及渗沥液处理相关设施,详细调研了转运站服务区域、垃圾转运量、渗沥液产量及处理工艺、臭气收集及处理系统,以及相关管理制度及标准规范执行等情况。基于现场调研农工党矿大支部将开展研究,提出专业意见,围绕城市垃圾转运站渗沥液高效、低碳、规范化处理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徐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