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徐州市委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成立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讲话

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林斌主持会议

11月28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徐州市委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林斌,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等嘉宾来校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海出席会议。

大会由林斌主持,他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民主建国会徐州市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的决定》,宣布了民建矿大支部选举结果,建筑与设计学院林祖锐当选为支部主委。

刘波代表学校党委对民建矿大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民建矿大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委又增加了一个合作友党,学校统一战线又增加了新的成员,学校事业发展又增添了新的推动力量。作为在学校成立的第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建矿大支部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她代表学校党委向民建矿大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要矢志不渝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定不移地维护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党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切实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服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履职能力提升,始终将党派工作置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与学校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民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把民建矿大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参政党组织。

毕于瑞对民建矿大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徐州市统一战线事业和民主党派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民建徐州市委会的情况,并对民建矿大支部的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矢志不渝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优势勇担当,全力服务中心发展大局;三是自我完善树形象,全面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组织。他希望民建矿大支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嘱托,加快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为“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会对民建矿大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高校知识分子是民建会员的重要来源,高校支部在民建组织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民建矿大支部的成立,实现了全省重点高校民建基层组织的全覆盖。他对民建矿大支部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丰富支部活动,有效激发组织活力;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实干争先双岗建功。他希望民建矿大支部全体会员能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把支部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民建矿大支部主委林祖锐作了表态发言。九三学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矛矛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词。

在成立大会前,筹备组召开了选举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经民主选举,林祖锐当选为民建矿大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