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委统战部主要工作和具体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具体职责主要是:

(一)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拟订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和规划,请示报告统一战线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二)统筹协调全校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

(三)做好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推荐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四)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五)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做好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引导、服务等工作。

(六)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七)指导支持侨联、台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港澳台侨教师和学生、归国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以及海外统战工作。

(八)在统一战线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九)加强统战理论和工作研究,做好调研、宣传及信息工作,协调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相关工作。

(十)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党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部门分管领导:蔡世华(党委副书记)

  


  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

姓 名职 务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

张万海党委统战部部长(兼)0516-83590042行健楼 A423
刘静丽党委统战部五级职员

0516-83590041

行健楼 C412
王彭鹏
办公室主任

0516-83590040 

行健楼 C419




 党派基层组织联系方式

党派组织

办公地点 


  民革矿大总支  

  行健楼 C413  

 

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

行健楼 C410

民盟矿大委员会

行健楼 C415

民进矿大委员会

行健楼 C405

致公党矿大支部

行健楼 C417